Sub Title

跨学科专业

Title

理学士(环境管理及科技)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环境管理及科技)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跨学科课程事务处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学士(环境管理及科技)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香港科大其中一个学院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以下其中一个学院,在完成第二学期后再选择环境管理及科技为主修:
• 理学院
• 工学院
• 工商管理学院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可持续发展及保护环境是现今以及未来备受关注的议题之一,在社会及经济发展与环境保育之间寻找平衡刻不容缓。与时并进的环境管理及科技课程,提供独特的发展机遇予积极进取的学生,培育新一代具备热诚及跨学科知识的环境管理专才,制订既保护自然又维持经济发展的方案,于本港以至全球企业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课程为香港合资格环保专业人员学会(HKIQEP)的认可本科生课程,融合了科学、工程、管理及社会科学的专业知识,从多角度审视环境问题,培训学生整合不同观点以发展创新解决方案。特别设计的课程,涵盖环境科技、环境法例、环境、社会及管治的管理及汇报、绿色企业、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等等。学生在最后一年要实践所学,参与解决企业及非政府机构面对的实际问题。此外,企业实习和交换生计划,以至其他増润课程,均能协助学生培养能力和自信,为商界及政府等处理商业及环境问题。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现今全球面对的挑战,亦是每个机构应该关注的重点项目。环境保护与商业发展之间要取得平衡,需要融合及应用环境科学和管理的知识及技能。环境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EVMT 的毕业生透过综合的学术研习和实践培训,有着独特的优势,在跨国公司、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中尽展所长。

EVMT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状况(截止2021年):

  • 商业与贸易(50%)
  • 升学进修(15%)
  • 非政府机构(15%)
  • 环境顾问(15%)
  • 其他(5%)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修读这个内容丰富、鼓励表达自我的课程,让我成为一个关心世界大事的人;一个能够全面分析并从不同角度提供建议的人;一个懂得领导、沟通、说服以及与人合作的人。我从环境管理及科技课程中学得的技巧及建立的思维,让我不论作为求职者、雇员还是在个人成长方面,均能脱颖而出。」
Student Name
吴家裕(香港)
Year
2018 毕业生
Subscribe to 环境管理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