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学院

Title

工学士(土木及环境工程学)

Modules
学位
工学士(土木及环境工程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学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土木及环境工程学为主修。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放眼世界,环境质量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议题,加上香港以及亚洲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资源投放于改善和管理本地环境。因此,市场对接受过良好训练的环境工程师有极大需求。本课程提供广泛多元的工程学训练,并着眼于食水及废水工程、固体及有害废物管理,以及空气/噪音污染控制等领域。

本课程设计创新,内容丰富全面,提供实习培训、工业培训、毕业专题研究及总整专案课程。其中实习培训为学生提供工作机会,实际应用课堂所得的学科知识,活学活用。学生需要于土木工程顾问公司、承建商、发展商或相关政府部门,完成为期至少六星期的在职训练,或在专业工程师监督下,完成五星期工程实验培训。

排名 
土木工程全球排名第二十七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毕业生拥有众多发展出路,可在不同领域大展拳脚,例如加入环境保护署/水务署/渠务署等政府部门,以及本地或国际的环境工程公司,同时也可以担任环境业务的技术和销售代表。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