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学院

Title

工学士(土木工程学)

Modules
学位
工学士(土木工程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学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土木工程学为主修。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土木工程学涉及的范畴包括各种基础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兴建、维修和管理工作,建设各种高楼大厦、大桥、道路、铁路、隧道、机场、港口设施、斜坡、堤坝、垃圾堆填区、水管、食水及污水处理厂、高压电缆、固体废物处理以及煤气管道等设施。简而言之,土木工程是建构现代文明不可或缺的一员。

本课程专注各类专业技术培训,让学生发展个人志向及人文涵养,以具备充足条件,参与建设本地和全球的基建系统,以及维护一个安全、整洁及可持续的环境。

本课程设计创新,内容丰富全面,提供实习培训、工业培训、毕业专题研究及总整专案课程。其中实习培训为学生提供工作机会,实际应用课堂所得的学科知识,活学活用。学生需要于土木工程顾问公司、承建商、发展商或相关政府部门,完成为期至少六星期的在职训练,或在专业工程师监督下,完成五星期工程实验培训。

排名 
土木工程全球排名第二十八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土木工程学系的毕业生拥有众多发展出路,可在不同领域大展拳脚,例如加入政府部门、工程咨询公司和建筑公司等。土木工程学系课程也为学生打下知识基础,即便在不同业务领域,也能胜任中高层的管理工作,以及销售或技术代表等职位。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土木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