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学院

Title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学A组
Description
对数理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及入读理学A组以发掘兴趣,在完成首年课程后,学生可申请主修科学数据分析。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科学数据分析理学士课程是理学院一个新的主修课程。透过此课程,学生将学习到如何将数据分析技巧应用到科学范畴。自2021/22学年起入学的理学A组课程学生将可于完成第一学年后选择此主修课程。

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被海量数据所包围。几乎在科学、工程和社会科学的每个领域中,都不断地产生和累积大量的数据。因此,当今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诠释和利用这些数据。 透过此课程,学生将学习到各种数学分析工具,及如何理解数据。学生将会了解到数据分析如何对科学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以及如何推进不同科学领域的发展。此课程并非一般常规的理学课程,学生除了学习到基础科学知识外,亦会学习到如何就科学问题分析数据,将数据所呈现的信息归纳成结论,并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涉及大量数据分析的科学领域。

当学生完成了数据分析的基础技能训练后,学生可选择以下其中一个「主修科发展路径」,以加强在指定科学领域中的数据分析能力:

  • 应用生物科学
  • 环境科学
  • 信息科学
  • 分子科学及化学信息学

以上主修科发展路径并非旨在训练学生成为相关科学领域的专家,而是在训练学生在相关领域中胜任数据密集的科学研究工作。

排名
数学全球排名第五十九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统计及营运学全球排名第四十六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近年数据分析在多个范畴上有广泛应用。在商业领域,数据分析技术有助管理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其客户行为和日常运营。在工业及信息科技领域,数据科学的新科技可以提升生产及计算机运算效能。在金融科技领域,数据分析能够有效地预测股票价格,设计新的金融产品,检测欺诈交易等。因此,现今的就业市场对接受过数据分析训练的毕业生有庞大需求。

此课程的毕业生不仅具备实用的数学能力,亦具备数据分析的实践经验及熟习运用数据分析工具。毕业生有能力应付现今多种行业及工作所面对的挑战,并能胜任各种与数据科学相关的职位。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科学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