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学院

Title

理学士(物理)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物理)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学A组
Description
对数理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及入读理学A组以发掘兴趣,在完成首年课程后,学生可申请主修物理。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Dynamic Block Module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物理学涵盖范围广泛,从最微小的粒子到整个宇宙的形成都能从物理学的角度分析,它是现代科学及工程学的基础。物理系学生有机会研习各种有趣的课题,比如量子计算、纳米科技、夸克子、黑洞以及超导体等。

此专业提供以下两个专业选项:
•荣誉物理
此专修科目要求学生在最后一学年完成一项研究专案并通过论文考核,为学生日后升读研究生课程打下稳固基础。

•物理及数学
此专修科目适合对物理及数学均有兴趣的学生,且对学生日后修读理论物理学有很大帮助。
 
物理系为学生提供深入而广泛的课程,学生修完课程后会拥有坚实的物理知识,以及分析推理和实践实验的能力。学生在毕业后可从事与科学相关的工作,或继续升学深造。

延伸主修
物理学生可以选择人工智能作为延伸主修(视乎学额及申请人数)。延伸主修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主修课程,而是让学生在主修课程之外持续及有系统地学习人工智能这一门新兴技术,以创新方法将新兴技术应用在科学领域。这些新兴技术都正在多个方面塑造着社会的发展。

学生除了学到物理专业知识外,还将掌握非常实用的人工智能知识及技能 。学生不但能扩阔多维视野,还能够扎实其主修的专业领域的知识,并应用创新的技术去解决其专业领域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完成课程要求后,学生将获颁以下学位:
• 理学士(物理)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排名 
物理学与天文学全球排名第一百零一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材料科学全球排名第四十五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毕业生可选择继续进修,或投身教育、研究开发、技术性销售、法证、医药、商业及银行等行业。课程培养出学生良好的分析力及解难能力,使学生可投身于不同的行业。此外,政府或私营机构均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给物理系的毕业生。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作为一个热爱物理的人,我在香港科技大学修读物理学是非常愉快的。在这里,我遇到许多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才华横溢的师生前辈,跟他们讨论学术和工作前景带给我很多启发。我曾经参加本科生研究计划(UROP),获得了更多做研究的实战机会。理学院国际科研课程是一个指导性的研究课程,也让我对从事科研的教授及其研究项目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除学习以外,我还参加了各种课外活动。例如,过去的一年,我在理学院的学长指导计划中担任导师一职。在计划中,我遇上了一些有趣的小组成员和后辈,从而提升了我的沟通技巧和能力,并扩展了我的社交人脉,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和值得的。」
Student Name
袁伟俊
Student Program
理学士(物理)(国际科研课程)
Year
2020年毕业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