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联合课程

Title

理学士(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学士(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
Description
对此课程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报读此课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点时间发掘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及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头两至三个学期后可选择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理学士(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SGFN) 课程由商学院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联合开设,旨在为培育学生于商业、金融、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跨学科知识和技能,为有意投身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行业的学生作好准备。

近年来,在全球政府和企业为应对气候风险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永续投资已成为全球的大趋势。全球净零的过渡需要企业和政治领袖更好地去管理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风险,并重新排列经济活动、投资组合及其实商业决策的优次,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同时平衡公司利益。绿色金融及永续投资为经济体内不同领域创造了许多的机遇,包括:碳定价和交易市场、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债权市场、绿色金融产品发展、可持续供应链融资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管理和策略发展范畴等。

课程致力于培育学生成为该行业内杰出的领导者。此课程涵盖具有可持续特性的商业和金融课题,其中有些新课程是为专门解决社会日益关注的可持续发展金融问题而设立的。涵盖的重点课题包括: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绿色金融管治、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和循环经济等。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课程会为学生带来理论和应用层面的学习体验,课堂以外更会为学生带来真实案例分析以及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业龙头交流的机会。此外,课堂亦会涵盖在国家和全球层面上有关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的最新内容,务求令学生在本地相关的议题上拥有国际视野。

全球各界都高度渴求可持续发展与绿色金融的专才,此课程的学生在毕业后将能在投资和零售银行 ,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咨询和报告,企业融资和私募资本管理等不同方面发展个人事业。

Image
Subscribe to 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