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聯合課程

Title

理學士(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822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學士(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JS5822)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理學士(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SGFN) 課程由商學院和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部聯合開設,旨在為培育學生於商業、金融、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跨學科知識和技能,為有意投身可持續發展和綠色金融行業的學生作好準備。

近年來,在全球政府和企業為應對氣候風險的共同努力和推動下,永續投資已成為全球的大趨勢。全球淨零的過渡需要企業和政治領袖更好地去管理可持續發展相關的風險,並重新排列經濟活動、投資組合及其實商業決策的優次,以實現可持續發展而同時平衡公司利益。綠色金融及永續投資為經濟體內不同領域創造了許多的機遇,包括:碳定價和交易市場、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債權市場、綠色金融產品發展、可持續供應鏈融資以及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管理和策略發展範疇等。

課程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該行業內傑出的領導者。此課程涵蓋具有可持續特性的商業和金融課題,其中有些新課程是為專門解決社會日益關注的可持續發展金融問題而設立的。涵蓋的重點課題包括: 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投資,綠色金融管治、可持續供應鏈管理、風險管理和循環經濟等。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課程會為學生帶來理論和應用層面的學習體驗,課堂以外更會為學生帶來真實案例分析以及與企業可持續發展行業龍頭交流的機會。此外,課堂亦會涵蓋在國家和全球層面上有關可持續發展和綠色金融的最新內容,務求令學生在本地相關的議題上擁有國際視野。

全球各界都高度渴求可持續發展與綠色金融的專才,此課程的學生在畢業後將能在投資和零售銀行 ,資產管理,風險管理,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諮詢和報告,企業融資和私募資本管理等不同方面發展個人事業。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