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Modules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面對幻變,僱主自然求才若渴,尤其希望延聘富有整合多學科知識能力、可於不同業務環節中善用科技,又同時具備可轉移技能和處變不驚的人才。

除了傳統的雙主修和/或輔修方法外,商學院靈活的學分制課程允許學生以額外的15個或以上學分修述延伸主修。延伸主修課程安排使學生無需延長學習時間、以四年本科課程完成商科學習外同時攻讀人工智能或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學生無需在入學時決定是否要修讀延伸主修。學生可以自主地在首三個學期按照自己的步伐探索學術興趣和能力,並在第三學期末(即第二年秋季學期)申請修讀延伸主修。

下列商科課程的學生,無論經學院或課程制入學,只要符合延伸主修要求,均可申請。

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 經濟學
• 金融學
• 環球商業管理
• 資訊系統學
• 管理學
• 市場學
• 營運管理學
• 專業會計學

理學士課程

• 經濟及金融學
• 量化金融學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人工智能(AI)延伸主修

人工智能 (AI) 在當今的商業業務中被廣泛使用。例如,根據你的瀏覽歷史在 Instagram 上進行個性化產品推介; 企業使用人工智能圖像識別來打擊假冒商品;汽車企業利用人工智能來幫助在從工程到售後服務整個業務中做出的決策等。

本延伸主修針對培養學生在不同商業運作中靈活及創新應用人工智能的能力。具有跨學科知識和掌握數碼資訊技能為商科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提供了額外的競爭優勢。人工智能延伸主修的學生同時具備受雇主高度重視處理複雜信息、分析並製定解決方案的能力。

 

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延伸主修 (DMCA)

藝術在商業中無處不在,尤其是在專業的企業傳訊。此行業講求用戶為本的體驗,並透過內容傳訊與客戶/消費者建立更堅固的融洽關係。在信息爆炸時代,使複雜的信息易於理解並避免訴訟等。

延伸主修 – 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的畢業生除了擁有在任何商業領域取得成功都必不可少的出色書面、口頭、非口頭和視覺溝通技巧外,畢業生在課程中亦接受良好培訓,為不同的受眾創作符合道德、文化及社會風氣的內容。在現今對具爭議性的問題高度敏感的社會中,這些技能對企業成敗尤其重要。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的畢業生能有效地整合多種媒體並將其應用於複雜多變的商業環境也使畢業生能勝任不同崗位,尤其是在企業傳播、公共關係、營銷和廣告。

Image
Title
入學及課程選擇
Description

目前共布兩個延伸主修提供予商科同學修讀。

 

人工智能(AI)延伸主修

•人工智能(AI)延伸主修適合具有微積分、統計學和編程基礎知識,並希望在商科專業基礎上,紮實地建立有關人工智能的創新應相關知識的學生。

• 學生在入學時無需申請延伸主修。當學生在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並已確認第一個商科專業時,不論同學經學院制或課程制入讀商學院,均可申請修讀延伸主修 – 人工智能。

• 錄取名額為 30。

• 本延伸主修要求學生至少修讀 22 個學分, 包括跨學科研討會、設計思維課程、統整項目(capstone project)等。

• 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傳統專業和人工智能延伸主修的頭銜。

 

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延伸主修 (DMCA)

• 數字媒體和創意藝術(DMCA) 延伸主修非常適合希望掌握創造力如何在商業傳播中創造價值以優化消費者體驗和商業模式的學生。

• 對於希望同時攻讀廣受歡迎的商科專業和對追求對藝術的興趣及熱情的學生來說,這也是一個完美的途徑。

• 學生在入學時無需申請延伸主修。當學生在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並已確認第一個商科專業時,不論同學經學院制或課程制入讀商學院,均可申請修讀延伸主修 – 數字媒體和創意藝術。

• 錄取名額為 15。

• 本延伸主修要求學生至少修讀 21 個學分, 包括跨學科研討會、設計思維課程、統整項目(capstone project)等

• 必修課程讓學生掌握創意和數字媒體的基礎知識。從遊戲編程到欣賞古典音樂的廣泛的選修課程中,亦可讓學生靈活地追求自己的興趣。學生亦能選擇與其商科主修互補的選修課程。例如,信息系統和創意業務保護;營銷和視覺傳達。

• 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畢業時將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商科主修和延伸主修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的頭銜。

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Module Referenc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