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Modules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在现今以科技驱动、迅速变化且不断更新的世界中,雇主对能够整合多学科知识、将科技运用于不同商业领域并具备可转移技能和敏捷性的人才需求甚殷。

除了传统的双主修和/或辅修方法外,商学院灵活的学分制课程允许学生以额外的15个或以上学分修读延伸主修。延伸主修课程安排使学生无需延长学习时间,在以四年本科课程完成商科学习的同时,可以攻读人工智能或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课程。

学生无需在入学时决定是否要修读延伸主修。学生可以自主地在前三个学期按照自己的节奏探索学术兴趣和能力,并在第三学期末(即第二年秋季学期)申请修读延伸主修。

下列商科课程的学生,无论是经学院制还是课程制入学,只要符合延伸主修要求,均可申请。

工商管理学士课程

• 经济学
• 金融学
• 环球商业管理
• 信息系统学
• 管理学
• 市场学
• 营运管理学
• 专业会计学

理学士课程

• 经济及金融学
• 量化金融学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人工智能 (AI) 延伸主修

人工智能 (AI) 在当今的商业业务中被广泛使用。例如,根据你的浏览历史在 Instagram 上进行个性化产品推介;企业使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来打击假冒商品;汽车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在从工程到售后服务的整个业务中做出决策等。

延伸主修 – 人工智能正在培养学生将人工智能灵活且创新地应用于不同商业运作中的能力。具有跨学科知识和掌握数字信息技能为商科毕业生提供了在就业市场上的额外竞争优势。修读人工智能延伸主修的学生同时具备受雇主高度重视的处理复杂信息、分析并制定解决方案的能力。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 (DMCA) 延伸主修

艺术在商业中无处不在,尤其是在专业的企业传讯领域。例如,通过媒体的转变和内容的更新来吸引客户群;通过以用户体验为本的内容传讯与客户/消费者建立更融洽且坚固的关系;在信息爆炸时代,使复杂的信息变得易于理解并避免诉讼等。

延伸主修 –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的毕业生除了拥有在任何商业领域取得成功都必不可少的出色书面、口头、非口头和视觉沟通技巧外,在课程中亦接受良好培训,可以为不同的受众创作符合道德、文化及社会风气的内容。这些技能在当今人们对有争议的问题高度敏感的社会中,对企业的成败尤其重要。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的毕业生能够有效地整合多种媒体并将其应用于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这也使其能够胜任不同岗位,尤其是在企业传播、公共关系、营销和广告领域。

Image
Title
申请志愿及专业
Description

目前共设两个延伸主修提供给商科学生修读。

人工智能 (AI) 延伸主修

• 人工智能 (AI) 延伸主修适合具有微积分、统计学和编程基础知识,并希望在商科专业基础上,扎实地掌握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相关知识的学生。

• 学生在入学时无需申请延伸主修。学生在完成第 2 年秋季学期的学习,并已确认第一个商科专业时,不论是经学院制还是课程制入读商学院,均可申请修读延伸主修 – 人工智能。

• 录取名额为 30。

• 人工智能延伸主修要求学生至少修读 22 个学分,包括跨学科研讨会、设计思维课程、毕业项目等。

• 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获得包含其所选传统专业和人工智能延伸主修的头衔。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 (DMCA) 延伸主修

•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 (DMCA) 延伸主修非常适合希望掌握创造力如何在商业传播中创造价值以优化消费者体验和商业模式的学生。

• 对于希望同时攻读广受欢迎的商科专业且对艺术有着浓厚兴趣和执着追求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完美的途径。

• 学生在入学时无需申请延伸主修。学生在完成第 2 年秋季学期的学习,并已确认第一个商科专业时,不论是经学院制还是课程制入读商学院,均可申请修读延伸主修 –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

• 录取名额为 15。

• 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延伸主修要求学生至少修读 21 个学分,包括跨学科研讨会、设计思维课程、毕业项目等。

• 必修课程让学生掌握创意和数字媒体的基础知识。从游戏编程到古典音乐鉴赏的广泛选修课程亦可让学生灵活地追求自己的兴趣。学生亦能选择与其商科主修互补的选修课程。例如,信息系统和创意业务保护;营销和视觉传达。

• 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毕业时将获得包含其所选商科主修和数字媒体和创意艺术延伸主修的头衔。

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Module Referenc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