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工商管理学士(资讯系统学)

Modules
学位
工商管理学士(资讯系统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学士(资讯系统学)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资讯系统学为主修。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学士(资讯系统学)课程由全球排名前 20 的资讯系统学系提供。在当今的商业社会中,资讯系统在推动业务及创新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该课程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学生成为资讯系统专业人才,能分析、设计、开发和审计企业数据及资讯系统。课程适合希望利用数据及资讯系统解决商业问题的学生。

本课程涵盖了基本概念到复杂理论,以及资讯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入学时,学生无需具备科学或资讯科技方面相关的背景。入学后,学生需要修读一些结合商业基础和科技管理的课程(如创新管理及商业分析)作为深入了解资讯系统的基础。

学生也可选择修读课程提供的两个专业选项“商业分析”和“资讯系统审计”,以适合某些学生的学术兴趣和职业规划需要。

实践及与业界建立紧密联系对资讯系统学尤为重要。因此,本课程除了鼓励学生参与课程相关的实习生计划,及本地和国际案例分析比赛外,国际资讯系统审计协会科大学生组织(HKUST ISACA Student Group)也为学生提供很多与香港商界领袖接触及交流的机会。

延伸主修
资讯系统学课程的学生可于第 2 年秋季学期完结时,申请修读以下其中一项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数码媒体和创意艺术。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于毕业时获得包含他们选择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头衔。有关延伸主修详情,请参阅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

排名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全球排名第三十二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Module Referenc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公私营机构、大型企业以至初创企业均对信息系统学毕业生的需求都很大。85-90% 的历届毕业生于毕业前已收到第一份聘书。他们多活跃于商业分析、大数据/系统分析、创新管理、信息系统审计、信息科技顾问、技术创业等工作范畴。以下为毕业同学受聘职位部份例子:

- IBM 商业分析培训生
- HKT CRM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培训生
- H&M 集团商业信息科技培训生
- 安永信息系统审计培训生
- 八达通控股有限公司培训生
- 安盛 UAT 系统培训生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资讯系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