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

Modules
學位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317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JS5317)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營運管理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課程強調有效管理各類公司資源及生產和物流的業務流程。此課程強調把管理概念和定量分析技巧應用於實際業務中,並透過設計及規劃營運架構,以達致控制及改善業務運作的效益。

學生在首年本科課程中透過學習不同範疇的商科基礎知識,為準備學習高階的營運管理概念打好根基。學生於高年級課程中需掌握如何在複雜的業務流程及供應鏈營運中應用理論,同時學習如何作出正確決策。此外,課程會為學生提供商業分析或供應鏈管理的選項,適合想要深入學習相關學科或為相關職業做準備的學生。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課程了解到應用式學習的重要性。因此我們的課程經常納入商業案例和公司項目作研究,讓學生將概念與實際商業應用聯繫起來。學科部門與商界有著廣泛的聯繫,並維持緊密合作以開創不同學習項目,給予學生真實的業務數據去進行分析和提出建議。

延伸主修
營運管理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時,申請修讀以下其中一項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於畢業時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頭銜。有關延伸主修詳情,請參閱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排名
商業與管理研究全球排名第三十一位(位列大中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畢業前景
Description

不少營運管理學專才於質量管理,計劃和控制,項目管理和後勤等領域開展他們的事業。我們亦樂見越來越多的畢業生受邀擔任金融領域的職位。近年畢業生受聘職位包括:

  • 順豐敦豪(DHL)供應及物流有限公司管理培訓生
  • 港鐵庫存及供應鏈管理助理
  • 飛協博亞洲有限公司營運管理專員
  • 彭博產品分析師
  • 華特迪士尼公司文化創造及營運業務分析師
  • 高露潔-棕欖亞太區電子商務主管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營運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