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理學士(經濟及金融學)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經濟及金融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331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學士(經濟及金融學)(JS5331)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經濟及金融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理學士(經濟及金融學)課程著重定量分析方法與技巧之應用,為同學在經濟學及金融學兩方面提供扎實的訓練。與工商管理學士(經濟學)相比,經濟及金融學所需要修讀的商學基礎科目比較少。

在經濟學及金融學的雙軌訓練下,學生將會具備扎實的經濟知識及必要的定量分析能力,從而對現代經濟及公共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意進行經濟研究的學生可於畢業前選修以研究為基礎的項目,並有機會與教師密切合作,進行自己的研究項目。

這課程適合有興趣及有能力應付深入數據分析和學習定量技能的學生。這些複雜的分析培訓和定量研究也為學生提供了對數據分析需求大的行業,如: 投資銀行,諮詢,數據分析和經濟學家,或繼續升學修讀研究課程的準備。

延伸主修
經濟及金融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時,申請修讀以下其中一項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於畢業時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頭銜。有關延伸主修詳情,請參閱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排名 
會計與金融學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二位)
經濟與計量經濟學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經濟及金融學課程畢業生具備優秀的分析能力和定量技巧,使他們在不同職業領域都具有競爭優勢,尤其是那些需要強大的分析和量化技能的範疇。過往畢業生受騁於(包括而並不限於):彭博數據分析師 、德意志銀行投資分析師、
港鐵財務分析師等等。部分畢業生則於在金融機構和政府中負責經濟計策。

透過優秀的邏輯及定量分析能力訓練,本課程亦為希望繼續升學就讀研究生課程的同學作好準備。最近的經濟及金融學課程畢業生獲以下頂尖大學取錄: 

  • 劍橋大學
  • 哈佛大學 
  • 牛津大學 
  • 多倫多大學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經濟及金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