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学院

Title

工学士/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Modules
学位
工学士/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学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学院,在完成第二学期后再选择计算机科学为主修。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工学士(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在科学、工程以及商务上的应用以解决各领域中的重要问题。这一工学士课程提供全方位教育,培养问题解决能力来处理涵盖编程、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和软件工程等所有核心领域的计算问题。学生可以进一步选择修读计算机科学的不同领域,例如数据库、数据挖掘、网络、嵌入系统、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安全和计算机科学理论等。

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理学士是双专业项目中其中的一个专业,其教学计划特别地为双专业课程进行设计调整。修读此理学士专业的学生必须同时修读至少一门其他主修专业,如数学、物理、金融量化、定量社会学分析、生物科技等。有意向修读双专业的学生可以先确认计算机科学专业为主修,然后申请第二主修专业,也可以先选择其他专业然后选择计算机科学为第二主修专业。

排名
计算机科学及资讯系统全球排名第四十位
(十三年内共十一次位列香港第一位)
(2023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

计算机科学第二十六位
(连续六年位列香港第一位)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工学士(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的毕业生有大约 15% 至 20% 会继续深造硕士或博士学位。除了选择香港继续学业外,不少学生也会前往有名的海外院校,比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卡尼基美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密歇根大学、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多伦多大学。

他们大多也能成功进入心仪的行业。有些学生加入了有名的电脑相关行业公司,比如谷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IBM)、惠普、英特尔、百度、微软和甲骨文公司。有些学生则选择商业等其他行业,在瑞士信贷集团、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高盛、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恒生银行或中国银行等公司发展其事业。


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修读计算机科学理学士的学生大多会因应他们自身的兴趣和第二科专业去继续深造硕士、或博士学位。学生的选择除了计算机科学,也有学生选择了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博士学位、耶鲁大学的物理博士学位、哈佛大学的应用数学博士和霍普金斯大学的神经科学博士学位。

至于直接就业的学生大多会投身于软件或与金融相关的行业。如此同时,他们会根据自身选择的另一第二科专业去自己的行业,例如选择选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理学士的学生会演算法交易行业。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科大的计算机科学工学士/理学士学位提供了一系列有趣的选修科及不同研究机会,可能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具弹性的课程。课程充满挑战性,学到的知識亦可应用到真实世界。
Student Name
周灏贤
Year
2022年毕业生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