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學院

Title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 (數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理學士 (物理)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理學士 (海洋科學與技術)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181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Description
對數理科學及人工智能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申請主修數學/物理/海洋科學與技術其中一個課程及其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A組
Description
理學A組課程專為對物理科學感興趣的同學而設。

在第一個學年,學生會修讀理學基礎課程、語文、選修及 / 或通識教育課程。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申請主修理學A組其中一個課程或數學/物理/海洋科學與技術及其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課程是為想要學習基礎科學知識,並將人工智能(AI)應用到其科學領域的理科學生而設。

世界瞬息萬變,如今人工智能的發展超乎我們的想像,並正為世界帶來劇變。今天,人工智能與各個科學領域產生協同效應,學習其背後的數理基礎及相關工具至關重要。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是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應對人工智能迅速發展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而設,課程設計著重跨學科學習及實用性。學生將從三個相關科學領域選擇學習其中一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及人工智能在該領域上的創新應用。此外,學生還會修讀有關設計思維的學科和參與專業研討會,藉此學習跨學科的解難技巧。與此同時,學生能夠透過獲行業贊助的統整項目+ (Capstone Project+)在現實世界中將所學的人工智能知識和技能實踐出來,以解決現實中的問題。

在四年的課程中,學生將於每學期額外修讀大約一個科目。在完成畢業要求後,學生將獲頒以下其中一個學士學位:

  • 理學士(數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理學士(物理)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理學士(海洋科學與技術)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學生將得益於人工智能的知識以及跨學科的解難能力,在就業市場上享有額外的競爭優勢。 課程訓練學生自我激勵,並以開放思維面對嶄新問題,這些素質在現今的工作崗位都至關重要,廣受僱主欣賞。

學生不單可投身與其專業相關的工作,亦可以掌握由人工智能牽頭的新行業新業務所帶來的就業機會。 職業包括機器學習建模師或顧問、銀行的人工智能技術員或顧問、深度學習科學家、數據分析師、人工智能演算法工程師和環境顧問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理學A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