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萨尔瓦多到香港
拥抱精彩未来


Andrea Beatriz HERNÁNDEZ REYES
2019年毕业生 工学士(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

我一直想找寻一所适合我,让我装备自己,打开世界之门的顶尖大学,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科大这个满足我愿望的地方。

Title
从萨尔瓦多到香港
Description

自幼在萨尔瓦多长大,我记得小时候常梦想自己高中毕业后,能到与我成长不一样的地方留学。我一直想找寻一所适合我,让我装备自己,打开世界之门的顶尖大学,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科大这个满足我愿望的地方。考进梦想大学,使我的生命也随之改变,促使我及早培养独立自理能力。到埗香港不久,我发现这个国际城市有很多精彩有趣的事物正等待我,叫我下定决心充分投入香港的点点滴滴。

Image
Title
认清真正抱负
Description

我的大学生涯由好几个意料之外开始。最初,我打算修读化学工程,但于一年级时读过不同工程学科后,发现自己对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更有兴趣,因此决定转读,盼日后在物流界建立事业。当然,大学生活不单纯为了未来职场生涯。我一直渴望游历世界,抓紧了解别国文化的机会。我有幸到哈萨克斯坦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进行暑期交流,期间亲身体会中亚古代文明的文化气息,还结识了热情好客的当地朋友,收获甚丰。

Title
借经验装备自己
Description

要投身工业工程这个行业,经验必不可少。透过大学HeadStart计划,我到了一个创意基地担任社区关系实习生,从中学到很多业界所需的商务礼仪和职场技能。机会还陆续有来!更重要是每次实习都教懂我迥然不同的物流业知识。其中一次实习中,我负责研究和开发新的物流应用程式;另一份实习则协助一间本地食物配送公司提升运营表现,为期半年。每天在真实职场中学习,遇到不同的人给予启发和鼓励,令我对晋身工业工程行业充满信心。

Title
未来将变成怎样?
Description

说到底,追梦也要实实在在地落手规划。对我而言,每天埋首在有意义和充满热诚的工作是最令我欣喜的事。我现任职于一家物流公司,负责管理仓库及与世界各地的客户沟通合作。虽然我不时都期待周游列国,亲身感受世界,但这一刻,我很享受在香港的生活。我们都未必知道未来有什么等着我们,愿我们都时刻谨记:生活要充实、梦想要远大,才能开创各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