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薩爾瓦多到香港
擁抱精彩未來


Andrea Beatriz HERNÁNDEZ REYES
2019年畢業生 工學士(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

我一直想找尋一所適合我,讓我裝備自己,打開世界之門的頂尖大學,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科大這個滿足我願望的地方。

Title
從薩爾瓦多到香港
Description

自幼在薩爾瓦多長大,我記得小時候常夢想自己高中畢業後,能到與我成長不一樣的地方留學。我一直想找尋一所適合我,讓我裝備自己,打開世界之門的頂尖大學,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科大這個滿足我願望的地方。考進夢想大學,使我的生命也隨之改變,促使我及早培養獨立自理能力。到埗香港不久,我發現這個國際城市有很多精彩有趣的事物正等待我,叫我下定決心充分投入香港的點點滴滴。

Image
Title
認清真正抱負
Description

我的大學生涯由好幾個意料之外開始。最初,我打算修讀化學工程,但於一年級時讀過不同工程學科後,發現自己對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更有興趣,因此決定轉讀,盼日後在物流界建立事業。當然,大學生活不單純為了未來職場生涯。我一直渴望遊歷世界,抓緊了解別國文化的機會。我有幸到哈薩克斯坦的納扎爾巴耶夫大學進行暑期交流,期間親身體會中亞古代文明的文化氣息,還結識了熱情好客的當地朋友,收穫甚豐。

Title
藉經驗裝備自己
Description

要投身工業工程這個行業,經驗必不可少。透過大學HeadStart計劃,我到了一個創意基地擔任社區關係實習生,從中學到很多業界所需的商務禮儀和職場技能。機會還陸續有來!更重要是每次實習都教懂我迥然不同的物流業知識。其中一次實習中,我負責研究和開發新的物流應用程式;另一份實習則協助一間本地食物配送公司提升運營表現,為期半年。每天在真實職場中學習,遇到不同的人給予啟發和鼓勵,令我對晉身工業工程行業充滿信心。

Title
未來將變成怎樣?
Description

說到底,追夢也要實實在在地落手規劃。對我而言,每天埋首在有意義和充滿熱誠的工作是最令我欣喜的事。我現任職於一家物流公司,負責管理倉庫及與世界各地的客戶溝通合作。雖然我不時都期待周遊列國,親身感受世界,但這一刻,我很享受在香港的生活。我們都未必知道未來有什麼等著我們,願我們都時刻謹記:生活要充實、夢想要遠大,才能開創各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