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精彩世界
走出自己的步伐


關沛軒
2019年畢業生 理學士(環球中國研究)

大學四年間不同的經歷,讓我建立自信;學習上的思維訓練與所學知識,則為我打開多元就業的康莊大道。

Title
「關」於我
Description

我常被問到「環球中國研究」(Global China Studies)是一門怎樣的學科?是文化研究課程嗎?當初我其實也抱有同樣疑問,直到一次透過入學講座才認識到這學科不單可接觸自己所熱愛的文學元素,亦能學習以多角度研究社會科學。後來透過中學師兄的分享,啟發了我與其單靠文學作品解讀社會現況,不如直接學習和探討社會議題,讓我更肯定自己對這科的興趣。入讀後,我還兼修經濟學,以增進迎接未來挑戰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Image
Title
飛得更遠 體驗更多
Description

在學時要修讀關於哲學、經濟學、政治學、國際關係等科目,予我裝備知識視角的機會。此外,我在大學也找到不同職前準備和支援,和到世界各地開闊眼界的機會。我曾到訪南韓進行短期社會創意考察,亦曾於香港金融機構、內地企業,甚至踏足美國州參議員的地區辦公室當實習生,初步實踐職場技能。這些難得的經驗讓我學會如何把握機會,尋覓理想出路。

Title
薪火相傳
Description

中學師兄當初對我的啟發及教授給予我們的密切支援,可說是我在學生涯的轉捩點。因此,我也樂於擔任大學SELF Leadership計劃導師,希望把握每個分享心得的機會,助師弟妹規劃大學生活,帶領他們更深入認識自己和發掘興趣。從中獲益的也包括我自己,除了增加自信,建立領導才能,更使我感受到重要的肯定,確定未來方向。

Image
Title
走出自己的步伐
Description

大學四年間不同的經歷,讓我建立自信;學習上的思維訓練與所學知識,則為我打開多元就業的康莊大道。畢業後,我仍會繼續回校分享成長經驗,希望藉以鼓勵師弟妹善用大學資源,裝備好自己,按照自己的興趣發展事業。我深信,未來成功的道路總會在我們的腳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