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
成就無限可能


陳思慧
理學士(環球中國研究)
四年級學生

香港科大校園彌漫著以「學生為本」的氛圍,「科大人」之間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質。

Title
人文社科 全面多元
Description

中學文科出身的陳思慧(Anson),當年何會視香港科大為首選?「我是香港短道速滑代表隊的成員,每年都要到不同地方集訓,其間看着內地的變遷而漸生興趣。環顧各間院校,只有科大的環球中國研究屬於跨學科課程,既有人文及文學元素,又能深入學習社會科學範疇,讓我可以用不同角度去了解內地以至中國與全球的關係,十分有趣及多元化。」

Title
熱血團隊精神
Description

Anson認為除了書本上的知識,讀大學亦是為了啟發自己的創意思維。因此早在中學時代已活躍於各項運動及藝術項目的Anson,也成為了科大不同文化、藝術和創意活動的常客。她已連續三年參加「科大龍」龍舟隊,體驗有如電影《逆流大叔》的熱血生活。「扒龍舟很講求團隊節奏,非常需要默契及互相信任。我們一班隊友很熱血,經常凌晨四時起床跑到西貢進行集訓,隊員之間的互相鼓勵和互相鞭策給予我們無形的動力,也成就了牢固的友情。」

Image
Title
跨越學科界限
Description

Anson認為科大校園彌漫著以「學生為本」的氛圍,「科大人」之間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質。例如Anson夥拍就讀專業會計學及市場學的陳樂欣(Stephenine),以及主修修數學的師妹陳思雅(Miffy)組隊參加由怡和集團舉辦的Hack.Asia黑客松,並打入最後十強。

Image
Title
建立互信 突破自我
Description

另外,她們憑「理財不倒翁」項目於「個人理財大使計劃」比賽中贏得金獎。Anson對這次團隊經歷尤其難忘:「由於遇上疫情爆發,我們需要靈活變通轉以數碼化的方式推廣計劃,作為文科人的我反而因此獲得開發手機遊戲程式的經驗。最初擔心會應付不來,幸得Miffy在科技方面的知識及Stephenine商科的頭腦互補,自己則從藝術角度去設計遊戲介面,過程中大家也作出很多突破及新嘗試。」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