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自己 邁向初創之路


鄭曉恩
2021年畢業生 理學士(數據科學與技術)

幸得學校及課程給予我充裕的學習支援,讓我可順利跟上進度,與同學互相支持下,一同成長及進步。

Title
我的起步點
Description

在我修讀Year 1的下旬時,大學剛推出了一個新主修科目 -「數據科學與技術」(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個緊貼社會發展的科學範疇。對於一向熱愛統計和數學的我來說,非常吸引,並決定把握機會向著自己理想的方向進發。記得當時一心只想挑戰自己的我,連基礎的電腦編碼也未曾學過。幸得學校及課程給予我充裕的學習支援,讓我可順利跟上進度,與同學互相支持下,一同成長及進步。

Image
Title
海外交流不止讀書
Description

科大提供的海外交流機會把我帶到新加坡和丹麥。最深刻是在丹麥交流時,我和當地修讀工程的同學組隊參加並勝出由微軟舉辦的黑客松(Hackathon)。比賽期間要活用數據科學的知識設計出方案,以解決非洲農民糧食短缺的問題,過程一點也不易,但卻讓我深切體會到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以全新視野關心世界,同時擴闊了社交圈子。

Title
想像未來的我
Description

為了裝備自己,我參與了大學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獲校友導師分享經驗,也曾在初創公司和投資銀行裏實習。最難忘的是自己親手設計的方案得以落實執行,成功感無限。另外,透過許多成功創業的科大舊生會回校分享他們克服重重逆境而成功創業的故事,啟發了我對開啟初創前路的想像,亦開始相信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Title
初創之路啟航
Description

踏入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我決定修讀創業課程,深入了解及運用校內創業資源,着手計劃屬於自己的初創理念。面對種種機遇,我發現一直走來所學的知識確實可為我帶來不一樣的改變。畢業在即,希望將來也可回校與師弟妹分享屬於我的成功初創之路。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