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初心 擁抱創業挑戰


屠厚鈞
2018年畢業生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初次創業讓我體會最深刻的是整個圑隊每時每刻也要挑戰極限,每達成新的里程碑,便要迎接下一個挑戰。

Title
初嘗創業
Description

每次分享我的創業路,總要說起在The Base創業大本營實習時,經校友獲得第一次在初創公司實習的寶貴機會,讓我看到「打工」以外的可能,點燃了我的初創夢。其後,我留意到歐美國家開始流行以網上平台共享資源,使我萌生了開發網上學習平台的想法,隨即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籌集了10萬元起動經費,向初創夢進發。

Image
Title
擁抱創業挑戰
Description

初次創業讓我體會最深刻的是整個圑隊每時每刻也要挑戰極限,每達成新的里程碑,便要迎接下一個挑戰。記得當年我們因透過數據分析成功助學生提升學習效果而欣喜若狂,跟隨公司發展卻因我們高估了市場的需求而碰壁。但挫折並沒有把我們困在失敗感中,團隊反而更認清問題所在,重整步伐,並嘗試注入AI 元素,結果成功吸引到新的投資者及客戶。隨著這次轉型我們最終成立了集中為客戶編寫AI 程式的新公司。

Title
Can-do spirit
Description

轉型初期,我們透過參加企業大賽找尋發展方向,過程中想到可利用CCTV收集的顧客行為數據,作即時分析及調配資源,最後順利勝出比賽。這經驗啟發了我們繼續思考,發揮 “can-do spirit“ 和創意,不斷研發不同的增值AI方案和技術系統,更有策略地透過數據分析為客戶創造商機。正正是這「辦法總比困難多」的信念和堅持嘗試的初心,讓公司穩步發展。

Title
與師弟妹同行
Description

從創業至有幸獲選福布斯亞洲傑出青年之一(Forbes 30 Under 30 Asia List: Retail and E-commerce),一路走來不易。眼看越來越多科大同學有意向初創發展,我非常樂於與跟他們分享經驗,成為HeadStart 卓越領先計劃的導師及參與公司之一,就正如以往校友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我也希望透過提供實習機會及經驗分享,助師弟妹將我們的創業心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