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挑戰 建構我的路向


Melissa CHO
2020年畢業生 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於找尋方向之餘,大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不斷嘗試、探索和挑戰自己。

Title
建構我的路向
Description

準備大學選科時,身邊和我一樣完成IB文憑的同學都選擇到外地留學。其實我本想到加拿大升學,後來無意中發現科大的「生物科技及商學」(Biotechnology and Business)課程,與我最喜愛的生物學和經濟學相近,能夠同時修讀感興趣的學科,使我二話不說打消出國留學的念頭。

Image
Title
了解自己 不早也不遲
Description

由於課程由理學院和商學院聯合提供,我可以自選不同學院科目,因應興趣分配生物科技和商學元素的科目比重,漸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更可多角度認清自己的目標。記得一年級暑假時,我到了毛里求斯一所化學實驗室作短期實習,每天負責檢測不同場所的食水和食物樣本。幸得這次實習經驗,讓我了解自己其實不太享受實驗室工作,便可及早發掘其他興趣。

Title
克服挑戰 放膽分享
Description

於找尋方向之餘,大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不斷嘗試、探索和挑戰自己。對公開演講充滿恐懼的我,卻在Year 2時成為了理學院朋輩導師和科大學生大使,使我經常有機會於活動中與中學生面對面交流或於台上分享,更曾到東京與當地學生分享科大生活。透過講述自己的經歷,我漸漸學會放下尷尬和焦慮,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累積勇氣,提升自己對公開演講的信心。

Title
走出舒適區
Description

大學最後一年,我升任為首席學生大使,讓我有更多機會鍛鍊領導才能和管理技巧,也了解到自己很享受與人溝通和合作的團隊工作。於科大的各樣經歷已為我裝備了適應職場的技能,使我於現時工作上更放膽主動向團隊提出建議,亦不怕在上司面前作匯報。原來,從你本來恐懼的事情中找出興趣,把每個挑戰視為擴展自己專長的機會,勇敢地走出舒適區,才是成長的真正開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