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挑战 建构我的路向


Melissa CHO
2020年毕业生 理学士(生物科技及商学)

于找寻方向之余,大学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可以不断尝试、探索和挑战自己。

Title
建构我的路向
Description

准备大学选科时,身边和我一样完成IB文凭的同学都选择到外地留学。其实我本想到加拿大升学,后来无意中发现科大的 “生物科技及商学”(Biotechnology and Business)课程,与我最喜爱的生物学和经济学相近,能够同时修读感兴趣的学科,使我二话不说打消出国留学的念头。

Image
Title
了解自己 不早也不迟
Description

由于课程由理学院和商学院联合提供,我可以自选不同学院科目,因应兴趣分配生物科技和商学元素的科目比重,渐渐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更可多角度认清自己的目标。记得一年级暑假时,我到了毛里求斯一所化学实验室作短期实习,每天负责检测不同场所的食水和食物样本。幸得这次实习经验,让我了解自己其实不太享受实验室工作,便可及早发掘其他兴趣。

Title
克服挑战 放胆分享
Description

于找寻方向之余,大学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可以不断尝试、探索和挑战自己。对公开演讲充满恐惧的我,却在Year 2时成为了理学院朋辈导师和科大学生大使,使我经常有机会于活动中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或于台上分享,更曾到东京与当地学生分享科大生活。透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我渐渐学会放下尴尬和焦虑,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累积勇气,提升自己对公开演讲的信心。

Title
走出舒适区
Description

大学最后一年,我升任为首席学生大使,让我有更多机会锻炼领导才能和管理技巧,也了解到自己很享受与人沟通和合作的团队工作。于科大的各样经历已为我装备了适应职场的技能,使我于现时工作上更放胆主动向团队提出建议,亦不怕在上司面前作汇报。原来,从你本来恐惧的事情中找出兴趣,把每个挑战视为扩展自己专长的机会,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才是成长的真正开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