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态度
成就社企造「Sing 」梦


李昭贤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

面对任何事只要抱着良好正面的心态,做正确的决定,一步一步前行,终有一日会发现自己的梦想。

Title
从商场到舞台
Description

拥有大学一级荣誉生光环的李昭贤(Clara),曾经是商界女强人,30岁时已在时装品牌管辖超过200间商舖,不过却选择毅然放下事业,踏上舞台,当上社企歌手,希望借歌声传递正能量,为人带来欢乐。

Title
认清自我 随心而行
Description

高中时代的Clara选科时仍未有清晰路向,主要是根据公开试成绩和社会热门科目而下决定,最后入读香港科大工商管理学院。

初尝大学生活令她非常兴奋:「可以玩活动、参加羽毛球校队、扮靓、走堂,也可以和同学一同拼博、温书,当然难忘。但感受最深是科大提供非常多海外交流和实习,给予我深入认识自己的机会。Year 2于美国波士顿交流时,各国同学都对将来有清晰目标,在此氛围和朋辈感染下,我也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方向。」

回港后Clara加入了知名投资银行当实习生,却发觉自己对金融相关行业兴趣不大。「一来不喜欢拘束的工作模式,二来工作外还需兼顾不少半公半私的社交生活。毕业前虽然未定出路,却已决定金融业一概不选,希望随心而行。」

Image
Title
停下脚步 思考人生
Description

Clara最后决定加入时装行业,利用数据分析为公司制定市场及采购策略,拼博数年后已获晋升要职管理亚洲市场,「学以致用,又可以着靓衫、买靓衫、卖靓衫,找到深感兴趣的工作,令我更全情投入。」但一个偶然的契机却促使Clara在急流中抽身而去。「工作上虽然得到肯定和满足感,但却忽略了身边亲人和自身健康。慢慢开始思考究竟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刚巧自己最尊敬的上司被辞退,Clara决心共同进退,也好让自己停下来思考未来。

Image
Title
热诚态度 成就「梦想」
Description

「很多人误会我为追梦而裸辞,其实我当时一心只想好好休息、发掘事业上其他可能性。」Clara辞工后先在startup公司工作,后来认识了音乐人冯颖琪,她正为Live House物色需要兼唱广东歌的part-time主持,她认为读书时是司仪和表演常客的Clara是合适人选,两人便一拍即合。「我最初只视之为part-time,但凡事投入热诚总会得到身边人的认同,其他歌唱工作以至为微电影推出主题曲等机会接踵而至,我也很享受透过音乐交流触动和带给人欢乐,自然便踏上了歌手之路。」

歌唱事业以外,多年来从大学和职场累积下来的经验和实力,也为Clara带来另一机遇。当时伯乐冯颖琪和着名作词人周耀辉推出音乐社企startup「一个人一首歌」,透过音乐项目为社区人物故事作纪录,同时给予年轻音乐人更多机会。伯乐看准Clara的工作能力,从此她便身兼startup统筹人及歌手两个角色,成就自己专属的「梦想」!数年来统筹过的成功项目更吸引了不同NGO及大企业寻求合作机会,Clara现已埋首扩充其工作团队,迎接新挑战。

「社会总把梦想挂嘴边,但我相信年青人有时其实仍在苦恼下一步的抉择。我最想分享的经验,就是面对任何事只要抱着良好正面的心态,做正确的决定,一步一步前行,终有一日会发现自己的梦想。」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