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经历 开启无限可能


苏㼆
2020年毕业生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及市场学)

环顾科大师兄姊们的经历,我发现他们都独当一面,并非 “死读书”,能同时享受和追求多方位发展,是我一直以来期盼过的大学生活。

Title
走上属于自己的路
Description

记得中学时,考虑科大只因相信大学排名对未来发展有帮助。直到参加了科大夏令营,才真正感受到这里的文化。环顾科大师兄姊们的经历,我发现他们都独当一面,并非 “死读书”,能同时享受和追求多方位发展,是我一直以来期盼过的大学生活。故决心报读科大,希望自己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Image
Title
语言潜能大爆发
Description

探索自己的定位与未知的世界,成为了我参加海外交流的起始点,在异国的亲身领悟,也启发了我学习多国语言的优势和重要性。于科大四年,我曾先后到访俄罗斯、汶莱、爱沙尼亚和荷兰,当中到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交流时,我发觉难以单靠英语沟通和掌握当地文化,激励了我回港后报读科大语文教育中心的课程。除了学习日语、西班牙语和德语,我更获得外展体验奖学金到爱沙尼亚修读俄语,和自学荷兰语。

Title
大学经历 开启无限可能
Description

作为香港花式跳绳队成员,科大的运动员奖学金让我可同时发展学业和运动潜能。而在荷兰鹿特丹大学交流的一整个学期,让我结交了不同国籍的朋友,掌握到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之余,更学习到不同文化于处事时的优点。和荷兰同学做小组研习时,我发觉他们非常着重交流讨论及合作,与香港同学倾向先分工,各自完成后整合成果很不同。回港后,在医管局和大型运动品牌的实习机会,则让我有机会学以致用,例如与局方探讨简化医院洗衣部门的抽检流程、为运动品牌制定销售策略和策划提升员工销售技巧的培训等。

Title
海外工作新生活
Description

毕业后能获得出国工作的机会,于大学累积的种种经验可算助我不少。学科上的知识固然让我有能力应付就职跨国电子商贸公司的工作,而职位位处马来西亚,非常注重跨文化沟通,我过往到汶莱交流使我对穆斯林文化有一定了解,也是我能于面试中突围的原因之一。回想过去经历,真心鼓励同学要透过亲身体验探索自己的定位,深信你也可以过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