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自己 迈向初创之路


郑晓恩
2021年毕业生 理学士(数据科学与技术)

幸得学校及课程给予我充裕的学习支援,让我可顺利跟上进度,与同学互相支持下,一同成长及进步。

Title
我的起步点
Description

在我修读大一的下旬时,大学刚推出了一个新主修科目 -“数据科学与技术”(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个紧贴社会发展的科学范畴。对于一向热爱统计和数学的我来说,非常吸引,并决定把握机会向着自己理想的方向进发。记得当时一心只想挑战自己的我,连基础的电脑编码也未曾学过。幸得学校及课程给予我充裕的学习支援,让我可顺利跟上进度,与同学互相支持下,一同成长及进步。

Image
Title
海外交流不止读书
Description

科大提供的海外交流机会把我带到新加坡和丹麦。最深刻是在丹麦交流时,我和当地修读工程的同学组队参加并胜出由微软举办的黑客松(Hackathon)。比赛期间要活用数据科学的知识设计出方案,以解决非洲农民粮食短缺的问题,过程一点也不易,但却让我深切体会到如何应用所学的知识,以全新视野关心世界,同时扩阔了社交圈子。

Title
想像未来的我
Description

为了装备自己,我参与了大学HeadStart卓越领先计划,获校友导师分享经验,也曾在初创公司和投资银行里实习。最难忘的是自己亲手设计的方案得以落实执行,成功感无限。另外,透过许多成功创业的科大旧生会回校分享他们克服重重逆境而成功创业的故事,启发了我对开启初创前路的想像,亦开始相信自己所拥有的能力。

Title
初创之路启航
Description

踏入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我决定修读创业课程,深入了解及运用校内创业资源,着手计划属于自己的初创理念。面对种种机遇,我发现一直走来所学的知识确实可为我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毕业在即,希望将来也可回校与师弟妹分享属于我的成功初创之路。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