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精彩世界
走出自己的步伐


关沛轩
2019年毕业生 理学士(环球中国研究)

大学四年间不同的经历,让我建立自信;学习上的思维训练与所学知识,则为我打开多元就业的康庄大道。

Title
“关”于我
Description

我常被问到 “环球中国研究”(Global China Studies)是一门怎样的学科?是文化研究课程吗?当初我其实也抱有同样疑问,直到一次透过入学讲座才认识到这学科不单可接触自己所热爱的文学元素,也能学习以多角度研究社会科学。后来透过中学师兄的分享,启发了我与其单靠文学作品解读社会现况,不如直接学习和探讨社会议题,让我更肯定自己对这科的兴趣。入读后,我还兼修经济学,以增进迎接未来挑战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Image
Title
飞得更远 体验更多
Description

在学时要修读关于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国际关系等科目,予我装备知识视角的机会。此外,我在大学也找到不同职前准备和支援,和到世界各地开阔眼界的机会。我曾到访南韩进行短期社会创意考察,亦曾于香港金融机构、内地企业,甚至踏足美国州参议员的地区办公室当实习生,初步实践职场技能。这些难得的经验让我学会如何把握机会,寻觅理想出路。

Title
薪火相传
Description

中学师兄当初对我的启发及教授给予我们的密切支援,可说是我在学生涯的转捩点。因此,我也乐于担任大学SELF Leadership计划导师,希望把握每个分享心得的机会,助师弟妹规划大学生活,带领他们更深入认识自己和发掘兴趣。从中获益的也包括我自己,除了增加自信,建立领导才能,更使我感受到重要的肯定,确定未来方向。

Image
Title
走出自己的步伐
Description

大学四年间不同的经历,让我建立自信;学习上的思维训练与所学知识,则为我打开多元就业的康庄大道。毕业后,我仍会继续回校分享成长经验,希望借以鼓励师弟妹善用大学资源,装备好自己,按照自己的兴趣发展事业。我深信,未来成功的道路总会在我们的脚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