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学习 探索不同兴趣


叶津沂
2020年毕业生 工学士(机械工程学)

教授的支持和经常与我们分享工程界的未来发展,也开导了我们的思考,让我非常享受在科大学习的时光。

Title
工程的引力
Description

记得当年准备升学时,总会留意及参加大学开放日、入学讲座及夏令营等活动。参加科大夏令营时,除了认识到来自不同学系的师兄师姊,更深受他们滔滔不绝地分享科大鼓励同学自由参与不同实践学习机会所吸引,既可早于大一跟随教授进行科研,又可到世界各地交流。他们丰富精彩的大学经历,让我毫不犹豫报读科大工程学选。

Image
Title
探索不同兴趣
Description

从高中课程转换至大学的专业范畴,起初在学业上确遇上挑战。幸好,除了有师兄姊的协助外,大一主要是修读各工程学的入门课程,让我先认清兴趣及能力所在后,才于大二修读主修,让我可顺利过度。我原本打算主修航空航天工程,却于修读不同课程时发现自己对机械工程更感兴趣,最后决定把主修转为机械工程学,幸而大学课程充满弹性,给予我足够的探索空间。

Title
多角度的体验式学习
Description

作为工程女生,我获颁科大的杰出科学与工程女生奖学金计划,更借此曾到日本作短期交流,参观不同实验室及,更在宇宙航空模拟基地千载难逢地遇上受训中的太空人。另外,我也曾参加本科生研究计划,跟随教授与不同学系及国家的学生进行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的小组研究,一同研究开发能自动绘划地图的机械人。

Image
Title
深受启发和支持
Description

于不同海外交流和实习的经验中,最难忘要数大四时到上海隶属美国通用电气航空集团总部实习。此行加深了我对科研的了解,也同时启发了我为毕业研习论文作好准备,最终此论文更有幸获得香港工程师学会嘉许。另外,教授的支持和经常与我们分享工程界的未来发展,也开导了我们的思考,让我非常享受在科大学习的时光。现时,除了工作,我也同时在科大进修硕士课程,为未来获得专业执照资格而努力。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