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經歷 開啟無限可能


蘇㼆
2020年畢業生 工商管理學士(營運管理學及市場學)

環顧科大師兄姊們的經歷,我發現他們都獨當一面,並非「死讀書」,能同時享受和追求多方位發展,是我一直以來期盼過的大學生活。

Title
走上屬於自己的路
Description

記得中學時,考慮科大只因相信大學排名對未來發展有幫助。直到參加了科大夏令營,才真正感受到這裡的文化。環顧科大師兄姊們的經歷,我發現他們都獨當一面,並非「死讀書」,能同時享受和追求多方位發展,是我一直以來期盼過的大學生活。故決心報讀科大,希望自己也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Image
Title
語言潛能大爆發
Description

探索自己的定位與未知的世界,成為了我參加海外交流的起始點,在異國的親身領悟,也啟發了我學習多國語言的優勢和重要性。於科大四年,我曾先後到訪俄羅斯、汶萊、愛沙尼亞和荷蘭,當中到莫斯科國立羅蒙諾索夫大學交流時,我發覺難以單靠英語溝通和掌握當地文化,激勵了我回港後報讀科大語文教育中心的課程。除了學習日語、西班牙語和德語,我更獲得外展體驗獎學金到愛沙尼亞修讀俄語,和自學荷蘭語。

Title
大學經歷 開啟無限可能
Description

作為香港花式跳繩隊成員,科大的運動員獎學金讓我可同時發展學業和運動潛能。而在荷蘭鹿特丹大學交流的一整個學期,讓我結交了不同國籍的朋友,掌握到跨文化溝通的能力之餘,更學習到不同文化於處事時的優點。和荷蘭同學做小組研習時,我發覺他們非常着重交流討論及合作,與香港同學傾向先分工,各自完成後整合成果很不同。回港後,在醫管局和大型運動品牌的實習機會,則讓我有機會學以致用,例如與局方探討簡化醫院洗衣部門的抽檢流程、為運動品牌制定銷售策略和策劃提升員工銷售技巧的培訓等。

Title
海外工作新生活
Description

畢業後能獲得出國工作的機會,於大學累積的種種經驗可算助我不少。學科上的知識固然讓我有能力應付就職跨國電子商貿公司的工作,而職位位處馬來西亞,非常注重跨文化溝通,我過往到汶萊交流使我對穆斯林文化有一定了解,也是我能於面試中突圍的原因之一。回想過去經歷,真心鼓勵同學要透過親身體驗探索自己的定位,深信你也可以過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