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方向 探索未知


Karim Ahmed KAMARUDDIN
2019年畢業生 工學士(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跳出安舒區和不斷突破極限,是這段學習歷程的關鍵。我透過多個實習機會找到了自己真正熱愛的範疇,看清了自己的優勢和技能。

Title
竭盡所能 探索未知
Description

人生就是把機會轉化為無盡可能。我享受盡情探索不同領域,坐言起行地追隨自己的夢想,放膽去嘗試新事物,開創自己的未來。大學生活五年,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課程正好為我打開了這道大門。

Image
Title
從實習中認清方向
Description

跳出安舒區和不斷突破極限,是這段學習歷程的關鍵。我透過多個實習機會找到了自己真正熱愛的範疇,看清了自己的優勢和技能。我首份實習的公司從事電車通訊測試,這才發現自己對宏觀解難和應用程序進階診斷很有興趣,於是開始考慮在商界展開事業。

Title
新加坡 Gap Semester
Description

為了將挑戰轉為機會,我決定完全豁出去,讓自己休學一個學期,到新加坡從事業務流程管理的全職工作。儘管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我卻看到外面的商業世界充滿各種可能。我更參加了幾項國際商業個案比賽,讓自己探索及擴闊多向的思維模式。種種經歷令我更下定決心,向從商之路進發。

Title
迎接挑戰
Description

新加坡之行讓我突破自我、走向未知。然而,經驗累積不止於此,我還參加了幾個交流團,爭取放眼世界的機會,如於暑期到以色列遊學、秋季在瑞典的皇家理工學院渡過,又有一年暑假到了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沉浸於新環境與文化背景各有不同的人交流,即使最初可能不太適應,但對我卻是訓練多元文化的觸覺及全球視野,為我將來投身商界做好準備。

Image
Title
人生是一場敢創敢想的歷險
Description

我現在於一家投資銀行任職管理培訓生,團隊主要負責探勘和分析數據,為管理層提出具數據支持的看法。這份工作可說是我的理想工作,相信此前所累積的經驗、知識和機會都是我獲得這份工作的關鍵因素。人生可以是一場敢創敢想的歷險,也可以一事無成、不著痕跡。一切都關乎我們如何決定,如何活出我們的精彩豐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