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態度
成就社企造「Sing 」夢


李昭賢
工商管理學士(專業會計學)

面對任何事只要抱着良好正面的心態,做正確的決定,一步一步前行,終有一日會發現自己的夢想。

Title
從商場到舞台
Description

擁有大學一級榮譽生光環的李昭賢(Clara),曾經是商界女強人,30歲時已在時裝品牌管轄超過200間商舖,不過卻選擇毅然放下事業,踏上舞台,當上社企歌手,希望藉歌聲傳遞正能量,為人帶來歡樂。

Title
認清自我 隨心而行
Description

高中時代的Clara選科時仍未有清晰路向,主要是根據公開試成績和社會熱門科目而下決定,最後入讀香港科大工商管理學院。

初嘗大學生活令她非常興奮:「可以玩活動、參加羽毛球校隊、扮靚、走堂,也可以和同學一同拼博、溫書,當然難忘。但感受最深是科大提供非常多海外交流和實習,給予我深入認識自己的機會。Year 2於美國波士頓交流時,各國同學都對將來有清晰目標,在此氛圍和朋輩感染下,我也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

回港後Clara加入了知名投資銀行當實習生,卻發覺自己對金融相關行業興趣不大。「一來不喜歡拘束的工作模式,二來工作外還需兼顧不少半公半私的社交生活。畢業前雖然未定出路,卻已決定金融業一概不選,希望隨心而行。」

Image
Title
停下腳步 思考人生
Description

Clara最後決定加入時裝行業,利用數據分析為公司制定市場及採購策略,拼博數年後已獲晉升要職管理亞洲市場,「學以致用,又可以著靚衫、買靚衫、賣靚衫,找到深感興趣的工作,令我更全情投入。」但一個偶然的契機卻促使Clara在急流中抽身而去。「工作上雖然得到肯定和滿足感,但卻忽略了身邊親人和自身健康。慢慢開始思考究竟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剛巧自己最尊敬的上司被辭退,Clara決心共同進退,也好讓自己停下來思考未來。

Image
Title
熱誠態度 成就「夢想」
Description

「很多人誤會我為追夢而裸辭,其實我當時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發掘事業上其他可能性。」Clara辭工後先在startup公司工作,後來認識了音樂人馮穎琪,她正為Live House物色需要兼唱廣東歌的part-time主持,她認為讀書時是司儀和表演常客的Clara是合適人選,兩人便一拍即合。「我最初只視之為part-time,但凡事投入熱誠總會得到身邊人的認同,其他歌唱工作以至為微電影推出主題曲等機會接踵而至,我也很享受透過音樂交流觸動和帶給人歡樂,自然便踏上了歌手之路。」

歌唱事業以外,多年來從大學和職場累積下來的經驗和實力,也為Clara帶來另一機遇。當時伯樂馮穎琪和著名作詞人周耀輝推出音樂社企startup「一個人一首歌」,透過音樂項目為社區人物故事作紀錄,同時給予年輕音樂人更多機會。伯樂看準Clara的工作能力,從此她便身兼startup統籌人及歌手兩個角色,成就自己專屬的「夢想」!數年來統籌過的成功項目更吸引了不同NGO及大企業尋求合作機會,Clara現已埋首擴充其工作團隊,迎接新挑戰。

「社會總把夢想掛嘴邊,但我相信年青人有時其實仍在苦惱下一步的抉擇。我最想分享的經驗,就是面對任何事只要抱着良好正面的心態,做正確的決定,一步一步前行,終有一日會發現自己的夢想。」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