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跨學科課程

Title

理學士(跨學科自選主修)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跨學科自選主修)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N/A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香港科大其中一個學院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時間發掘學習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並入讀以下其中一個學院,在完成第二學期後再選擇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課程為主修:
• 理學院
• 工學院
• 工商管理學院
•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跨學科自選主修(理學士)課程是一個反傳統的獨特課程,讓具遠見、才能及個性的學生設計專屬他們的跨學科主修課程。 

修讀跨學科自選主修(理學士)課程的學生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志向及興趣,課程賦予學生很大的主導權,自由結合香港科技大學內不同學院,甚至其他本港或海外院校的課程,設計配合個人興趣,志向及職業發展的主修課程,在與眾不同的新興跨學科領域研習,並由教授及行內專家組成監督小組,確保其學習質素及水準。 

修讀此課程讓學生可以持續在獨特的跨學科領域進行研究或發展事業。 這是大中華地區的首個及唯一的自選主修課程。 海外著名學府,如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及康奈爾大學等等,已經開辦類似的課程多年,為一些清楚個人志向、興趣並具有潛力的同學而設,助他們跨越現有的學術課程界限,全情投入研習個人特訂的主修專業。 

已批核的跨學科自選主修課程包括: 

  • 消費行為科學 
  • 生物能源管理學 
  • 仿生學 
  • 腦機介面 
  • 計算認知科學 
  • 環境及地球科學 
  • 人機互動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跨學科自選主修的畢業生擁有出色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加上對所選修學科的明確發展方向和熱誠,可朝多元方向發展。 畢業生可在其專業領域的公司工作、在跨學科領域進行研究,甚至成立自己的初創公司。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我的主修是計算認知科學。我很榮幸成為跨學科自選主修(理學士)課程第一批畢業生,如果我不是修讀了此課程,我過去四年所得所學是完全不能想像。修讀自選的課程,讓我在香港科技大學及其他地方,擁有非常大的學習自由度及無限的學習機會。選擇跨學科自選主修(理學士)課程是我人生當中其中一個絕不後悔的決定。」
Student Name
曹子僖(香港)
Student Program
計算認知科學
Year
2019畢業生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跨學科自選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