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學院

Title

工學士(電子工程學)

Modules
學位
工學士(電子工程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200 工程學, JS5282 工程學–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電子工程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電子工程是一門應用物理科學和定量方法來開發驅動信息和能量流動的設備和系統的學科。電子工程師所創新的技術,賦予了現代社會發展的力量,極大地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電子工程學士課程涵蓋對信息化社會至關重要的基礎科學和技術,以及多種高級學科,如信號和信息處理、通信和網絡、計算機工程和嵌入式系統設計、機器人和自動化等高級學科、微電子學和集成電路設計、光子學、生物醫學電子學、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 (AI)。我們的課程使學生具備創新、建模、分析、設計和實施各種設備和系統的能力,這些設備和系統在大數據、自治系統、物聯網和量子技術等現有和新興領域具有普遍應用。課程將會為學生開啟廣闊的就業和進修機會。

排名 
電機及電子工程全球排名第二十九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電子工程學士畢業生有多樣化的職業選擇。 我們的畢業生在畢業後已擔任相關行業職位,包括電子工程師、通訊工程師、系統分析人員和設計師、資訊科技人員、計算機項目經理以及許多其他技術和管理職位。 另有一大部分學生選擇繼續深造。 即使選擇不從事相關技術職業的畢業生,他們在科大獲得的工程培訓使他們比其它同事更具競爭優勢。 
 
我們的畢業生受僱於多間世界級本地和海外公司,例如 ASM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富士通 、華為、和記黃埔、聯想、微軟、國家半導體 、電訊盈科、飛利浦、數碼通電訊、晶門科技 、京東方精電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電子工程學